青海 札西寺
 寺廟修復工程
坐在地上修法的喇嘛,得五,六位
共用一法本,冬天修法時,手因受
凍常被法器黏住.
住持止貢朗欽加布仁波切--簡介 噶札西寺 簡介
  噶札西寺修復工程計畫是由住持止貢朗欽加布仁波切所發起,並指定由北美及台灣岡波巴金剛乘佛學會負責執行。目前擬定的噶札西寺修復計畫,主要是整建寺院的 硬體,並且開創寺院運作與維生的基本資源,整體計畫需款約美金25萬元,將用於下列四大項目:

 [重建寺院大殿]
       預算經費19萬美金
 [維修閉關中心]
       預算經費2萬美金
 [成立寺院畜牧草場]
       預算經費2萬美金
 [修建簡便運輸橋樑]
       預算經費2萬美金

我們敬邀所有護持佛法的朋友,發心支持贊助噶札西寺修復計畫,為一己和家人,廣種福田。 詳細計畫說明備索,請來函或來電洽詢。


 
札西寺 簡介
位於中國青海省玉樹州囊謙縣尕羊鄉直貢噶舉教主 覺巴吉天宋恭的弟子 - 敬安札巴就涅 (1172-1255),大約於20歲時,於札西寺地方建了自己閉關的關房,弟子愈來愈多,距今約有800年歷史;後來因為敬安札巴就涅的離開,弟子也漸 漸散去;直至 傑旺德欽多杰(1731出生)於當地建了蓮花生大士的佛堂,追隨的弟子日漸增加,逐漸形成寺廟;但是於文化大革命時,寺廟全部招到破壞;現今的札西寺是出 家眾在文化大革命後,於極堅苦的環境下,一點一滴修建而成。

『冬天修法時,手因受凍而被法器黏住了!』
就是這句話,促成了今年夏天為期55天的青海札西寺之行。去年與喇嘛閒聊時不經意地聽到了這句話,生長於亞熱帶的我們實在難以想像此種情景,而決定非走一 趟不可。札西寺現今沒電、沒路、沒通訊,由西寧至玉樹、囊謙,一路乘吉普車至沒路,還得再騎馬兩天,過了一山又一山,一河又一河,數不清的山山水水,從台 灣至少得花上1星期時間,才到得了寺廟。

     因寺廟是在極艱苦和克難的方式建成,故已破舊,出現裂痕;一下雨,土牆即隨雨滴化成泥漿流下, 一年只有6 -8月天氣尚可,但6-8月夏天的氣溫比台灣的冬天還冷,9月至隔年4月寒冷下雪,今年9月初離開時已開始下雪, 因物資缺乏,修法、睡覺時只墊地毯於冰冷的地上,故大多數出家眾,皆有風濕、骨頭酸痛的毛病, 法本極度缺乏,出家眾約70位,5、6位共看一法本,有些出家眾甚至無法本可看讀, 雖環境艱辛,不過出家眾純樸單純,且精進,目前有20位出家眾閉關中。 

目前急需進行的是大殿的重建和橋樑的興建,需時三年,工程款約需新台幣八百五十萬元。 


● 札西寺修復工程募款專戶:

噶札西寺捐款帳戶
國泰世華銀行信義分行
銀行代號:013
帳號:015-03-500649-1
戶名:台北市岡波巴金剛乘佛學會
     劉國威

 

台北市岡波巴金剛乘佛學會
台北市106大安路一段241號6樓
Tel:02-2784 6125  Fax:02-2703 4316
北市社會字第163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