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欽加布仁波切於「台灣直貢噶舉總會」成立大會上之致辭

 

首先,向在座諸位轉世者、堪布、僧眾等,以及各直貢噶舉中心之眾施 主弟子們問候吉祥。今天是2010815,是雪域四大佛教傳承中達波噶舉之具八百多年歷史之直貢噶舉在台成 立聯合總會的吉祥日子,我能夠受邀參加,心內十分高興。若問為何我內心歡喜?因為此乃善心活動,目的是為了弘揚佛教,並特別是為使得直貢怙主教法增長以及 使眾生得安樂之利益。

可能由於過去因緣及業果之成熟,我雖為出生自青海省玉樹自治州的直 貢噶舉轉世者,但和直貢噶舉傳承在台灣的發展有密切關係:1986年, 受直貢法王姜貢澈贊仁波切之命,首次赴台為菩曼仁波切舉行昇座典禮,可說是西藏轉世者在台受認證之始,那時聽過直貢噶舉之名者甚少;1989年初,直貢法王姜貢澈贊仁波切首次蒞台弘法,應弟子請求在台設立弘 法中心,兩位法王任命我為首位駐台代表,於是我在19896月再度來到台灣,成立直貢噶舉第一所弘法中心-「顯密精舍」;在此 基礎上,隨後這些年來,陸續有多位直貢噶舉傳承上師來台弘法,依次建立許多中心,現已將近20所,「直貢噶舉」之名聲亦彰顯於台灣各處。

2007年,南卓仁波切發起由各中心聯合舉辦「吉天宋恭紀念法會」,各中心 基於對此十地菩薩化身之信心,均以清淨信念希願之動機而隨喜護持參予,參加者達千位以上。2008年由菩曼仁波切主辦;2009由阿里仁波切主辦,參加人數逐年增多;到今年由法王姜貢澈贊仁波切 所主持之法會,更達萬人以上。如此多人參予善行法會,我內心著實歡喜。

此次「台灣直貢噶舉總會」的成立,必將使直貢噶舉傳承教法增長,現 世目的得成。直貢噶舉傳承之眾金剛師兄弟必定要互相團結,隨順學習過去諸班智達、譯師之恩德、心力,在此直貢噶舉傳承教法衰損之時,能夠具有骨氣、護守誓 句清淨、具足教法必將廣傳之確定信念,此為最重要之心態。年輕輩之轉世者、堪布等,尤其要將此責任擔起。

一般而言,僅對佛像出於信心而禮拜,而無有瞭解,此是迷信;真正行 持佛法、弘揚佛法者,必將身、語、意悉統攝於佛法中;無論外境如何美善,無法消除內心煩惱苦痛,而是要心中具足善念、無有矯詐,加上增上勇猛精進,隨時以 理伺察,如此修行方得無誤。

此次總會得以成立,是由南卓仁波切發起,經各中心鼎力護持方能得 成。未來具幫額眾活動,相信必將直貢噶舉教法置於內心,團結一致而行。我已是一介老僧,此乃我內心衷心之期盼。